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中共鲁甸县委组织部三结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01-28 09:06: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赵彬

  鲁甸县委组织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向核心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结合县内实际,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及时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分析研判县内各级党组织、党员、村组干部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专题研究和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协调、统筹各方力量,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摸排线索,有效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步良好。


  (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民情维稳等村级配套组织,督促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乡村治理体系,确保农村恶势力团伙失去滋生及蔓延的气候和土壤。


  (二)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村两委换届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候选人联审机制,严防村痞、村霸通过各种手段插手基层事务,扶持代理人,为2019年的村“两委”换届工作把好“入口关”、筑牢“防火墙”,坚决防止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村(社区)干部队伍,对于政治不强、存有污点疑点的,坚决剔除出选举范围之内。


  (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相结合。对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工作、思想僵化、年龄老化的,村“两委”班子不健全、软弱涣散问题突出、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弱的,村情选情复杂、宗族派性矛盾突出的坚决纳入党组织软弱涣散的整顿范围,截至目前,70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纳入整顿范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