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鲁甸县在扫黑除恶中三个注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19-01-28 09:05: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赵彬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鲁甸县已“三个注重”为抓手,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有效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无处藏身。


  一是注重理顺关系、健全组织,基层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按照有利于开展活动、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三个有利于”要求,县委组织部对党组织进行了调整和优化设置。截至目前,全县共调整了3家党委、15个党支部的隶属关系,撤销党总支2个,新建党总支12个,撤销党支部94个,新建支部109个,有效确保党的组织无处不覆盖、党员作用无处不发挥、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二是注重载体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力量进一步凝聚。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服务日等“五项制度”,组建农村、机关、教师、“两新”组织等党员志愿服务队169支6700余人,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扶弱济困、技能培训等,与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学困生等特殊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次,服务群众4万余人,营造了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助脱贫的良好氛围,有效确保党的活动时常、经常、让黑恶势力彻底失去藏身之所和生存空间。


  三是注重抓“关键少数”,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综合运用提醒、警示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对能力偏低、解决问题措施和办法不多的重点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冬春训等方式开好“提能药”;对带领致富能力不强、组织动员力弱,办事不公、管理混乱,组织生活不正常的,坚决通过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集中整顿的方式开好“强基药”;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责,存在宗族宗教宗派和黑恶势力干扰渗透等问题的重点开好坚决查处的“去苛药”。截至目前,全县共推荐参加市级以上培训的总支书记75人,共撤换不称职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8名,全县各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