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三举措” 提升人才“创新力”
发布日期:2019-01-23 09:28: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李会云

  近年来,巧家县认真贯彻人才强县战略,引导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自觉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巧家跨越式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


  一是抓实人才扶贫。围绕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实行县、乡镇、村三级联动,落地落实人才扶贫、技能扶贫专项行动计划,通过扶持一批致富带头人、搞活一批农村科技人才、培养一批农村基层干部、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转化一批科技成果、选派一批对口帮扶干部,使各类人才成为加速脱贫致富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助推器”。


  二是推动专家下沉。对接协调并抓好两个省级专家服务团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落实好市委联系专家及杰出人才服务基层制度,整合市级专家人才力量,引导和选派专家人才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智力服务,支持专家服务地方和基层发展。出台了《巧家县鼓励农林及热区产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实施办法》,支持和鼓励农林科技人才深入乡村、深入基地、深入园区、深入企业开展创新创业和产业扶贫。


  三是引领立岗建功。各乡镇,各系统、各单位结合主责主业,开展了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引导本地本单位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组织高层次人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社情调查、县情考察、咨询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谋划了“归雁兴巧行动计划”,抓实巧家籍人才回引、建功立业,助推我县跨越发展。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