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县五举措构建人才强县“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9-01-08 08:52: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梦

  今年来,我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三个关键环节,抓牢人才队伍建设。


  强化制度“引领”。由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从15个增加到了30个,制定了《2018年巧家县人才工作要点》,建立《巧家县人才工作制度》,印发《巧家县人才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保障。


  深入挖掘“培养”。引进了2个省级专家服务团队10名省级专家和6名市级专家挂联我县开展人才扶贫建设。建立了巧家县林下经济扶贫产业徐永艳专家团队工作站,57名专家到我县助推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依托省级重点人才培养交流项目,选派了1名教师到云南师范大学进修,3名专家技术人才参加基层人才对口培养。


  注重交流“锻炼”。选派14名干部到东莞市樟木头镇挂职锻炼;下派9名科级干部到移民乡镇挂职、16名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请示市委下派5名科级干部到我县移民乡镇挂任党委副书记。下派93支502人驻村扶贫工作队,专门负责挂钩村(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组建86支469人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队到全县86个非贫困村(社区)开展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


  更新优化“信息库”。利用党校、职业技术学校、再就业培训基地等载体,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培训,不断提高现有各类人才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服务当地、服务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队伍,充分发挥本土人才在服务脱贫攻坚、移民安置、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建立了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巧家籍在外优秀人才七类人才信息库,10365名人才信息纳入人才库管理,充分发掘了1371名在建筑施工、手工艺制作等方面的“土专家”。


  搭建成长“平台”。投入18万元作为“三名”人才培养经费,确定了8名“三名”人才培养对象,培养了9名“三名”人才;推荐了4人参加“鲲鹏计划”评选;成功申报了张跃彬市级专家工作站。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