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朱家伟在威信调研时强调:咬紧牙关冲刺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1-07 14:19:00     来源:红色扎西



  1月4日至5日,在全市迎接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之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到挂钩联系的昭通市威信县,深入长安、麟凤、三桃、罗布、旧城、庙沟6个乡镇,看望慰问扶贫一线干部,检查迎检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威信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努力、咬紧牙关,向着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冲刺。


  “那么多贫困群众要在今年脱贫,我们干部不可能不辛苦。”“乡村干部每天在家里和村里两头跑,晚上回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加班加点工作之后要注意休息,尽量避免疲劳战。”“能参与决战脱贫攻坚这样历史性的大事,是党员干部这一辈子值得骄傲的事。”每到一处,朱家伟都与乡村干部交心谈心、嘘寒问暖,为扶贫一线干部加油鼓劲,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群众送上亲切问候。



  朱家伟强调,做好省际交叉考核事关全省、全市脱贫攻坚大局,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备考、全面迎检,确保检查考核顺利通过,为威信实现年度脱贫摘帽目标打赢决定性的一战。在此关键时刻,大家要学会疏解自己的身上的压力,用胜利就在眼前激发动力,把检查考核的硬件工作做细做实,把需要查看的台账资料梳理规范,把检查考核的每项指标、每个环节都理清楚和做到位。



  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方面,朱家伟指出,村干部的待遇问题一直是基层反应和关注的焦点,下步还会再提高,省委已下发文件,市委也正在研究配套措施,广大村干部一定要继续用心用力扎根基层、践行使命、服务群众。要在脱贫攻坚中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党组织感召力,发挥好乡镇党校培训党员的阵地功能,把“乡镇青年党支部”作为培养村级后备干部的摇篮,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养储备后续力量。要着力建强村党支部领导班子,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管好用好党组织活动场所,确保村一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正常开展、严肃规范,让党员找到“家”,清楚自己作为党员的权利和责任。要认真落实李小三部长调研指示要求,在农村劳动力转移、易地搬迁安置产业扶持、土地流转等方面提高组织化程度,体现规模化效益,努力朝着“一村带多村”方向发展。要抓好群众感恩教育,让群众知道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学会比较过去生活和现在生活的巨大差别,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在调研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时,朱家伟要求,“食用菌种植一定要紧扣集体经济发展,走好“党支部+合作社”路子,因地制宜带领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红鳟鱼养殖一定要有过硬的养殖技术做支撑,再配套餐饮、休闲、观光等服务,让鱼流出去,让人流进来。”







  调研中,朱家伟还对旧城镇文兴村总结提炼的党员发展“16111”工作法和村级党组织党务干部过硬业务水平表示赞许,对庙沟镇马河村探索用“群众积分”换购“爱心超市”生活物品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开展了南广河巡河工作,了解了脱贫摘帽督导员履职情况,走访了挂钩联系贫困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