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镇雄县2018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12-27 08:58: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12月25日,镇雄县2018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全县83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


  会议指出,大学生村官岗位是成长成才的必修课,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练兵场,希望大家珍惜机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积极而为,做脱贫攻坚的先锋队;准确定位,做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做好政策宣传,摸清村情贫情,因地制宜探索脱贫路子,确保扶贫真正扶到点、帮到根、准到户、落到人,最终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目标;要配合抓好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制管理”“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管好用好综合服务平台,当好村“两委”班子的参谋助手,促进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战斗有力;要树立处处是创业之地、时时有创业之机的观念,带头自主创业,更要带领群众共同创业,努力闯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要示范带头,建和谐新农村,当好“文明新风倡导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移风易俗、破除陋习;要埋头苦干,切忌心浮气燥。要从小着手,切忌眼高手低。要学用结合,切忌纸上谈兵。要积极向实践学,向基层干部学习,把理论知识与农村实际相结合,把政策法规与群众意愿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积累知识,增强本领。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保密知识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演讲比赛、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旨在提升全县大学生村官队伍整体素质,帮助他们熟悉和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快速成长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