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县积极引进人才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12-19 09:40: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李会云

  巧家县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柔性引进西南林业大学徐永艳专家服务团队,采取“人才工作服务+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农林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助推脱贫攻坚。


  依托优势资源,柔性引才。今年,巧家县依托丰富的林下资源优势,与西南林业大学达成协议,在县林业局挂牌成立了巧家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徐永艳专家团队工作站和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在马树镇建立服务点,柔性引进徐永艳专家团队和西南林大研究生院的师生到巧家县帮助解决食用菌仿野生种植、菌种培育、基质配置、药用植物林下栽培,濒危植物快繁及栽培技术研究,核桃、花椒良种选育及推广等技术问题,徐永艳专家服务团队内现有47名专家,截止目前,已有6名专家到巧家开展工作。


  释放人才活力,助力攻坚。在前期的调研和专家的指导下,马树林场已成功试种香菇、桑木耳、平菇、赤松茸等食用菌,食用菌于每年6月—10月栽培,生产周期为50天,一年可以采摘7次,亩产可达2吨,每斤鲜菇可售6—10元,除去成本,每亩产值可达1万余元。食用菌现正依托西南林大专家团队对3万亩森林食用菌进行规划,2019年预计规划林下种植1000余亩,预计实现产值1000余万元,可增加长期就业岗位100余个,短期就业岗位300余个,带动2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定点专项指导,示范推广。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巧家县将以徐永艳专家服务团队为支撑,以巧家县国有林场为基地,以发扬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通过选取国有林场具有代表性的地域作为栽培试点,待试点成功后,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培育,通过发展农林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助推巧家县脱贫攻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