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委组织部“三个全覆盖”重拳出击让涉黑涉恶势力无所遁形
发布日期:2018-12-13 14:21: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赵彬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鲁甸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务必把这个基础夯实筑牢”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县内实际,针对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认真分析研判县内各级党组织、党员、村组干部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三个全覆盖”重拳出击,有效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步良好、推进有序,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全覆盖开展摸底排查。年初以来,对全县990个党组织、14071名党员、2560名村组干部开展了全覆盖分析摸底排查,通过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诉求渠道,做到全方位、多渠道收集案源线索,重点对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群众上访比较多的村、工作难推进的村、换届不顺利的村、社会治安案件比较多的村逐一梳理、分析和甄别,逐一建立整治台账,提出整治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线索,按照“一村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硬措施,对涉黑涉恶的普通党员群众,将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加以打击,坚决铲除各种黑恶势力和不法分子,达到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


  全覆盖开展分析研判。结合实际印发《鲁甸县村社区两委班子及个人分析研判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班子现状、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群众满意等方面制定了45项指标及加减分标准,明确工作步骤和目标任务,县内各乡镇及时成立12支分析研判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述职、发放问卷、综合测评、征求意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分析研判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情况,深度挖掘了村(社区)存在各类问题的根源,列出了群众最不满意的意见清单作为整治重点,工作中,重点了解村社区干部及党员群众涉黑涉恶有关情况、深挖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截至目前,共调整撤换村社区党组织书记8名,共清理排查出聚众闹事、妨害公务、涉黑涉恶等党员5名,有关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全覆盖开展组织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新时代讲习所、综合服务等平台管理使用相结合,与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服务日等“五项制度”相结合,工作中注重引导群众发自内心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筑牢抵御歪风邪气和黑恶势力侵蚀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组建农村、机关、教师、“两新”组织等党员志愿服务队169支6700余人,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扶弱济困、技能培训等,与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学困生等特殊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次,服务群众4万余人;各党支部在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所开展各类活动4300余场次;共建立“新时代讲习所”532个,建立讲习员855名,开展讲习1156场次;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发布图文并茂的“正能量”信息500余条,民情速递13600余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