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巧家县:久久为功守住党风廉政建设“三条线”
发布日期:2018-12-13 09:02: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帅静

  巧家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工作举措,认真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以预防教育为主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匡正选拔风气,守住廉政“红线”。从严执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选任任用程序,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干部任免讨论票决制度化,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上会研究的人事方案进行无记名票决,严把“五关”坚持做到“五个不研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选准干部、配好班子、建强队伍,重点选拔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一线工作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反映较好的干部,真正把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


  纠治作风重点,守住廉政“主线”。围绕脱贫攻坚、移民搬迁等重点工作,瞄准关键区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重要环节,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了“四风”专项整治工作,大力开展“治慵、治懒、治散、治拖”专项整治,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注重发挥纪委监察委、驻纪检组的作用,畅通“12380”专线、信访、信息、网络“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扩大监督覆盖面,将监督的面从一般党员干部向其他人员延伸,充分发挥36名干部监督员的作用,把干部监督从“八小时内”延伸到“八小时外”。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基层党组织,今年共调整撤换了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8人、主任11人、委员44人,提升了抓党建强党风实作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严格日常监管,守住廉政“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聚焦履行“一岗双责”和个人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落实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组织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四不直接分管”、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三重一大”等制度,今年以来,共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会议2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2次,部务会20余次。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方案,作为集中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举办集中培训72期,培训党员领导干部3365名,对600余名村(社区)副书记、副主任、监委会主任及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全员培训。从严从实把干部监督管理落到实处,并对55名实岗科级领导干部和32名非领导职务干部进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对拟提拔对象和抽查核实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上报的20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函询。充分利用随机调研、工作检查、开会等时机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650余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