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绥江昭阳调研,除易地扶贫搬迁 他还重点关注…
发布日期:2018-12-12 11:00:00     来源:微昭通


杨亚林在绥江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12月7日—8日,市委书记杨亚林率队到绥江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竹产业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市级脱贫摘帽督导员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下足绣花功夫完善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调研中,杨亚林一行先后走进会仪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兆佳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梳理存在问题。杨亚林要求,要建立和完善干群联系机制,及时聆听并解决群众诉求,房屋装修方面要充分考虑实用性,保证环境干净整洁,同时要盘活各方资源,尽可能完善综合配套设施,让老百姓高高兴兴迁新居。


随后,杨亚林一行还深入中城镇铜厂村二台坡、大团岩等地调研深度贫困地区危房改造及脱贫攻坚工作,沿途了解竹产业发展情况,为绥江县进一步壮大竹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把脉开方”。



杨亚林对大团岩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环境整治,关键在于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当地资源,而不能贪大求全。具体工作中不但要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利用当地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做好产业配套规划。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级脱贫摘帽督导员和县、镇、村三级干部交流发言后,杨亚林强调,各级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摘帽目标,聚焦存在的问题,切实“把脉问诊”,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要尽可能统筹各方资源,做好招商引资,抓好综合配套和产业、就业支撑;要聚焦搬迁劳动力的就业意向,通过精准培训,让每一个劳动力都能实现务工就业;在基层危旧房改造上,不能盲目追求高标准,要结合整洁村庄建设、道路建设等工作,深入细致地开展群众工作,发动、教育、引导好群众,实现思想和情感认同,齐心协力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杨亚林强调,“山有竹则山青,民有竹则民富”,昭通作为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一定要抓住机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退耕还林政策,集中连片发展竹产业,走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的路子;要下决心抓好新竹的种植,扩大竹产业规模,要下功夫抓好老竹园的改造和日常管护,巩固提升竹产业。



市领导王忠、罗朝峰、尹朝禹随同调研。


杨亚林在昭阳区调研时强调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顺利推进


12月9日,市委书记杨亚林率队到昭阳区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总建设用地3381.8亩,预计安置来自昭阳、大关等县(区)搬迁群众5万人,目前,施工方已全部进场,初期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杨亚林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县(区)、部门要心怀为民服务的初心,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正视客观存在的困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随后,杨亚林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周围的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据了解,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将依托高原马铃薯、冷凉蔬菜种植基地和水电铝、硅产业、综合物流等提供就业支撑,确保群众搬迁后稳得住、能发展。目前,蔬菜种植基地已进入选址规划阶段,建成后,所生产的蔬菜将大量销往四川、重庆一带的市场。


杨亚林强调,搬迁群众的后续发展是重点,也是难点,要切实做好外出务工就业和产业培育两篇文章,让搬迁群众实现从农民到农业工人、产业工人的转变,对无劳动力的搬迁群众,要整合资源,提供公益岗位。



期间,杨亚林还实地调研了渝昆高速沿线城乡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依法依规,做好村庄的规划控制工作,合理布局路网、绿化村庄,既提升村庄的品质,又突出地方特色;建筑以红顶红墙白窗子为主要风貌,同时要加大绿化力度,打造房在林中、错落有致、红绿交相辉映的特色小镇。


市委副书记王忠,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随同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