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鲁甸县多措并举激励人才干事创业
发布日期:2018-11-30 09:23: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陈春梅

  近年来,鲁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尤其注重选拔培养从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代表。在“引才、聚才、育才、用才”上下功夫,注重严管约束、厚爱激励和常态监督,为鲁甸奋力实施“六大工程”、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效的人才引领和智慧力量。


  注重“严管约束”,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强化考核、明确导向。实施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评优、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同时,为确保人才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制定人才工作考核细则,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方式,采取百分制考核,将各成员单位考核指标细化为具体内容,每项考核指标赋相应的分值,并在年终组织人员对相关单位进行考核。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县委及时组织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县人才工作,配备了1名专职人才工作人员,各乡镇各部门也确定1名相对固定的专(兼)职人才工作人员。增补林业局、水务局等部门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并就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做了明确,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完善了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


  注重“厚爱激励”,强化关心关爱。一是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十九大”专题培训8期,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到市委党校进行学习,共培训400人次。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开展人才慰问活动。组织开展了优秀人才、“三名”人才春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人才的心窝里,推动组织部门成为“人才之家”。并建立领导走访联系高层次专家人才制度,注重加强与人才专家工作、思想、情感交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将各类优秀专家人才感召团结汇聚在党组织周围。


  注重“科学谋划”,强化作用发挥。一是培养聚集优秀人才上持续用力。加大现有人才的培养选拔力度,不断提高各类人才的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服务当地、服务农村的“土专家”“ 田秀才”队伍。同时依托全县重点项目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与广东省东莞市莞城街道互派交流培训挂职210余人次,其中互派挂职干部7人,选派环保、住建、食品药品监测等10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各乡镇帮扶。二是激励人才发挥作用上持续用力。立足发展需求和人才实际,为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完善人才激励扶持措施,鼓励有能力、有技术的人才,特别是农科人员等更好地参与到发展实体经济、培育特色产业工作中。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乡情牌”,念好“引才经”,加强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各类人才在鲁甸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显身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