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强化人才支撑发挥脱贫攻坚智库作用
发布日期:2018-11-28 08:44: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周书鹏

  近年来,巧家深入落实“双统领”、强化“双保障”、坚持“双推进”要求,找差距、明不足、补短板、促提升,把人才工作的重心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倾斜,采取多种形式激发人才活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引进专家人才助推发展。坚持把引进人才与重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引进一批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专家人才,助力脱贫攻坚。近年来,建立了黄平专家、张跃彬专家和徐永艳专家3个专家工作站,引进了蚕桑、红糖、林下种植专家服务团队63名专家到巧家开展服务,带动了巧家蚕桑、红糖产业和林下养殖业的发展;依托“云南省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引进了“热区水果产业发展”“林业产业发展”2个省级专家服务团队,10名农业和林业省级专家到我县大寨镇、白鹤滩镇,就棠梨树嫁接、石榴、冬桃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依托“市委联系专家、杰出人才挂钩联系服务基层”项目,引进了市级教育、卫生、农业、林业等方面6名专家挂钩联系巧家,长期提供智力帮扶。


  用好本土人才盘活资源。一方面抓好科级干部人才库建设,逐步破解科级干部人才青黄不接的困局;另一方面以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乡土人才等为重点,分乡镇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库。截止目前,全县分类建立了10365名的人才信息库。充分发掘了1371名在建筑施工、手工艺制作等方面的“土专家”,积极发挥各类“土专家”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作用。认真抓好“三名”人才的选拔培养,落实好培养经费,培养了9名教学水平高、医疗技术精、引领能力强的名师名医名家,“三名”人才在岗位上积极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创新人才培养激发活力。积极实施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专项行动计划,探索人才派遣工作,派遣了10名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工程。积极加强与东莞相关单位对接,开拓人才对口支援渠道,健全完善培才用才机制,选派优秀科级干部及教育、卫生优秀人才20名到樟木头镇挂职锻炼。拓宽人才视野,组织了2名人才参加“西部之光”对口研修。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外出培训和技能培训,提升专业能力,2017年开展了技能培训12期4437人,种养殖培训20期6350人;2018年培训了103名新型职业农民经营主体带头人,带动就业206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0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