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 建功立业新时代 >内容详情
树立为民情怀,争当脱贫攻坚先锋者
发布日期:2018-11-15 14:46:00     来源:大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吴钊名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站在赢得国际竞争主动、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指出,必须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这为我们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人才工作,指出了鲜明方向。


  笔者认为,作为组织部门应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着力聚集爱岗敬业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形成强大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更大贡献。作为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人才应胸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服务情怀,争当先锋者、领头羊,助力脱贫攻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组织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认识,在引进人才上要结合地方实际推行柔性引才,在培养人才上要注重传帮带、压重担,不吹毛求疵,多鼓励、多关心,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职能部门要树立战略思维,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注重人才是第一资源关键,服务人才关键是要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上下功夫,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去关心关爱人才,真心实意帮助人才解决困难。二要坚持树立全面、科学的人才观,着力培养为对党和人民忠诚负责的、德才兼备的知识、技能型优秀人才;牢记培养、发现、运用人才是我们的应有之责,坚持在基层一线发现人才、在实践中锤炼人才、在艰苦地区培养人才;各类人才要坚守为民情怀,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在丰富人生经历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强化政治素养,聚力建功立业。组织部门应引导各条战线优秀人才集聚一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强他们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中来,形成团结奋斗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各类人才教育培训活动,聚力广大知识分子在脱贫攻坚中实施建功立业行动;要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奉献、岗位建功等创先争优活动,让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打造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搭建服务平台,关心关爱人才。组织部门和主责部门应用真心、耐心、细心惜才、爱才、用才,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善于同知识分子打交道,真心实意与人才交朋友,真情关怀、真心帮助、推心置腹。落实好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健全完善充满温度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形成富有活力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和激励机制,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不断增强知识分子的获得感、价值感、成就感、荣誉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