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褚正武、张绍雄一行深入镇雄检查“6.30”洪灾
发布日期:2008-07-08 09:09:01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6月30日下午8时至7月2日下午3时,镇雄县遭受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洪灾致使28个乡镇178个村2162个村民组74518户284954人不同程度受灾,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274.3万元。洪水灾害引起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6日至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褚正武、副市长张绍雄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古开芹等县领导陪同率深入镇雄赤水源、泼机等乡镇检查“6.30”特大洪灾。7月7日上午,褚正武一行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听取镇雄县的灾情汇报。


褚正武指出,镇雄县“6.30”特大洪灾,降雨集中,雨量大,损毁农田、民房及基础设施多,给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损失。褚正武对镇雄防灾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讲到下步工作时,他要求镇雄县委、政府要继续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继续重视抓好倒毁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要继续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要对口汇报好灾情,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要继续重视救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张绍雄指出,镇雄县班子团结,干群精神面貌好;几年来,全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突飞猛进,劳务输出,产业化调整等取得了较大进展。洪灾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组织得力,确保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措施扎实有效,及时妥善安置了灾民的生活。冰雪灾害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张绍雄对下步防灾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民政局长何升灿,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马岩对镇雄的防灾救灾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县委书记马晓红主持会议,他表示,镇雄县委、政府将发扬成绩,努力工作,把镇雄的各项工作搞好,重点做好抢险应急和恢复重建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古开芹代表县委政府向上级领导汇报灾情。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