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郭大进到鲁甸地震灾区检查指导民房恢复重建
发布日期:2015-11-27 15:54:44     来源:昭通新闻网

农历小雪刚过,我市气温骤降,天气寒冷,灾区群众能否温暖过冬,民房修建进度怎么样?能否如期按时搬入新居?带着对地震灾区群众的深切关怀,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来到鲁甸地震灾区走访群众,挨家挨户查看民房建设情况。

郭大进先后到鲁甸地震灾区龙头山镇张家梁子、甘家寨、营盘集中安置点、灰街子片区1、2、3号保障房,火德红镇集镇建设、坪坝子安置点实地查看,走村入户与村干部、村民、施工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民房、基础设施等重建项目推进进度。他要求施工单位铆足干劲,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冲刺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民房恢复重建任务。

在光明村张家梁子集中安置点,郭大进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边听边问,仔细询问民房建设情况,群众满意程度等。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后,郭大进说,鲁甸民房恢复重建完成后下步工作任务要集中抓好扶贫攻坚,鲁甸拥有得天独厚的花椒种植优势,要把花椒、樱桃、核桃、苹果等产业形成规模化经营,扶持龙头企业在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产业链往后延伸,发展乡村特色旅游,让游客体验农业观光的乐趣。他鼓励村民要进一步在特色上做文章,吸引更多游客观光体验,村里要统筹运用互联网,利用电商平台等手段向外界搞好推介和游客对接,以后高铁通到成都、重庆、贵阳、昆明,辐射到周边消费能力强的大城市,可以为种植农户提供更好的保障。

来到龙头山集镇甘家寨安置点,看到一排排白墙青瓦的连体小洋楼已初具规模,施工方正进行道路硬化,马上就能交付使用了,郭大进很欣慰。他建议,农户可以成立合作社,根据龙头山打造精品旅游小镇的思路,把漂亮的楼房打造成精品客栈,融入千年朱提银的文化要素和造币的历史起源,开发钱币文化,发展金融货币旅游,不定期举办文化展览会,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入住,使龙头山的旅游产业不局限于季节性,形成观光旅游常态化经营。

在火德红镇鹊落村大湾垭口村民小组,重建户夏举清130平米的两层半小洋楼格外显眼,今年5月份开始动工修建,一家人现在已搬入新居。宽敞明亮的客厅摆满了新式家具,郭大进来到夏举清的家中,与他们一家人拉起了家常。得知各级包保单位、包保干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在恢复重建中及时给予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后,郭大进很高兴,他鼓励夏举清一家人要树立信心,勤劳致富,房子建好了要抓紧时间抓产业,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每到一处,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建筑工人、群众在施工现场挥汗如雨,整个安置点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走进工地,看到正在施工的工人们,郭大进与他们亲切交谈。他说,虽然建房很重要,安全更重要,民房重建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施工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他要求施工单位全面消除帐篷,保障施工人员临时住房全部入住彩钢房,让工人住得舒服温暖安全;尽快清除建筑垃圾,做好小区景观绿化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帮助群众做好房屋细节等方面的扫尾工作。

据了解,龙头山全镇民房重建15760户,其中,分散安置14371户,集中安置1389户,修复531户,地质灾害搬迁户293户。截至11月23日,15760户民房恢复重建户已经全部开工建设,竣工15045户,占总户数的95.46%。入住12361户,占总户数的78.43%。目前,已拨付民房恢复重建资金64910.9万元,共协调金融部门发放全镇8205户重建户贷款3.7亿元。

昭通新闻网(莫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