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范华平深入鲁甸地震灾区检查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06 15:37:05     来源:昭通新闻网


8月4日,市委书记范华平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进,副市长杨桂红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深入鲁甸地震灾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调研期间,范华平冒着大雨、踏着泥泞,先后深入鲁甸龙头山镇回龙湾集中安置点、龙头山灰街子集中安置点、龙头山新集镇片区,调研安置点、学校、医院等建设情况。

范华平一行首先来到鲁甸龙头山镇回龙湾集中安置点,调研该安置点建设。据悉,龙头山镇沙坝村回龙湾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总占地面积41063.48平方米,规划设计安置172户。集中安置点本着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的原则,主要安置沙坝村因“8·03”地震受灾需恢复重建而无法在原址重建的重建户。目前一期120套安置房已全面完成;二期52套7月底完成主体工程,预计8月中旬搬入新居。

沿着安置点走了一圈,范华平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边听边问。现在的回龙湾安置点,统一风格的安居房沿河而建,整齐的房屋依山傍水。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后,范华平说,地震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关怀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首次离京就亲临鲁甸地震灾区,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乌蒙山片区扶贫攻坚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范华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落实“八包八保”责任制为抓手,加强政策宣传,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感恩教育;坚持公开、透明,把账跟群众算清楚、算明白,充分尊重群众的合理意愿,为恢复重建、安置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在安置房抽签分配过程中,要把分配细则向群众公开、讲明。

随后,范华平来到龙头山灰街子集中安置点。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群众没有因为下雨而停止施工,整个安置点依旧是一片忙碌的景象。遇到正在建房的群众唐正文,范华平上前与他聊了起来。范华平拍着唐正文的肩膀鼓励他,希望他克服困难,把房子建好,把日子过好。

龙泉中学新建教学楼、办公楼、图书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龙头山镇中心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等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实施装饰工程;龙头山镇中心幼儿园新建活动楼、辅助用房、生活用房等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装修扫尾工程;龙头山镇中心卫生院新建卫生院已完成钢架吊装和板面浇筑,正在进行墙体施工。

冒雨走进建设工地,范华平叮嘱施工方要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在恢复重建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突出推进民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工程恢复重建。始终把民房恢复重建作为重中之重。范华平强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饱含着灾区群众的厚望,蕴藏着灾区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围绕8月底前全面完成城乡居民住房重建工程的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在完成民房恢复重建任务的同时,统筹考虑劳动力技术培训等工作,真正让灾区群众安居、乐业。

昭通新闻网(记者 单虹 文/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