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范华平再临鲁甸地震灾区:心怀感恩 自力更生 如期建好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15-06-08 11:40:34     来源:昭通日报


怀着对鲁甸地震灾区群众深深的牵挂,6月5日,市委书记范华平再次来到鲁甸地震灾区,深入小寨镇甘家寨红旗社区、龙头山镇光明村集中安置点、火德红镇小凉山集中安置点、火德红镇平坝子集中安置点、火德红集镇,查看民房恢复重建进度、建设质量,探望当地群众,鼓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心怀感恩,自力更生,如期建设好美丽安全新家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参加调研。

在甘家寨红旗社区,范华平走进临时党支部,对把党支部作为大家学习交流统一思想的阵地的做法表示赞同。他走进警务室仔细询问值班民警徐灿:“警务室一般多少人值班?社会稳定情况怎么样?”当得知小寨派出所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小矛盾家庭化解的做法,点头赞同。他还交代消防执勤民警:“因为人员居住太集中,必须要注意防火安全,加强演练,确保遇上火情能迅速处置。”范华平走进桂西凤、甘正芬等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的帐篷里,查看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仔细询问他们领取生活补助的情况、包保干部履职情况。甘正芬老人已经67岁了,老伴也72岁了,她说,地震当时自己和老伴在外摘花椒,顺着泥沙滑下六七百米,除了逃出一条命来,真正是一无所有,党和政府把他们安置到小寨镇来,得到大家的帮助和照顾,真的很感谢。

走进甘家寨活动室,范华平与围拢来的群众亲切座谈,他说,遇上这么大的灾难,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让我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地方上学有地方治病,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我们要永远发自内心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国家的强大,感谢共产党的领导。他说,国家也是一个大家庭,不能让每一个人冻着饿着,国家的负担也重,社会各界这么关心关注,我们自己也要自力更生,积极投入到家园重建中去,把每一分钱节省起来添补着把房子盖得更好。范华平听取了龙头山镇在集镇上规划集中安置点对甘家寨群众进行安置的情况介绍,并对规划图提了一些实用的改进意见,敦促地方政府加快建设进程,他说,临时安置时间长了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要抓紧进度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在光明村集中安置点,范华平查看了学校恢复重建情况,走进集中安置点即将完工的民房内,查看房屋结构墙体质量,询问建造价格,他对集中安置点一个铺面三间房屋配套厨房卫生间的设计方案表示满意,同时也对露台积水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要求地方政府抓紧用本地林木品种做好街道绿化。范华平还走进谭家坪子杨正英、张文安、张元美等就地安置群众建好的房屋内,查看房屋使用情况、结构和质量情况。每到一家,他都鼓励要抓紧对孩子们的教育,希望他们通过读书走出去,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火德红镇小凉山集中安置点、平坝子集中安置点,范华平认真查看民房建设进度,他还走进已迁入新居的李世伟的家中,查看内部装修情况。他对于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表示欣赏,嘱托当地通过保护森林禁止砍伐等措施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如火如荼的火德红集镇建设现场,范华平对模板不太规范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说,通过查看,恢复重建质量把关整体较为严格,重建效果也很好,但是,各级干部要把群众建房的事情当做最大的事情来抓,他说,在农村,盖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不但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补助资金,就连自己的积蓄也要全部花掉,不够的甚至还要贷款、举债,我们要指导他们把房子建得安全,建得满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还要抢抓进度,要确保所有重建户在8月30日前搬进新居。

范华平还对鲁甸县砚池山闸上村民小组发展苹果产业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昭通日报(记者 刘静涛 文/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