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陈豪深入鲁甸灾区慰问受灾群众
发布日期:2015-02-15 18:15:43     来源:昭通新闻网

陈豪在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过渡安置点看望群众。

年关将至,鲁甸灾区的群众是否能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是新任省长陈豪心中最担忧的事情。2月11日下午,省长陈豪、副省长尹建业在市委书记刘建华、市长张纪华等领导陪同下来到龙头山镇灰街子过渡安置点,看望慰问在鲁甸大地震中受灾的群众,给他们拜个早年,传递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

虽然是冬天,但龙头山镇灰街子过渡安置点却是艳阳高照。陈豪带着慰问品走进帐篷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把温暖送进灾区群众的心里。

14时许,63岁的管仕仙正蹬着缝纫机和另一位灾民欧明富闲聊,看见陈豪一行向她走来。听说来人竟然是省长,管仕仙正欲起身相迎,却被不远处的省长示意继续她手中的活计。

“老人家,你的手艺不错呀!这是你自己的机器?” 陈豪来到管仕仙跟前,一边观看管仕仙正在缝补的衣服,一边跟管仕仙拉起了家常。

“省长说笑了,我这算不上啥子手艺。地震的时候房子全震塌了,唯独这台缝纫机一点事都没有,我就把它搬到了安置点,免费给大家干点缝缝补补的活。”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与省长交谈,管仕仙有些激动。

“你是在做好事,我要谢谢你啊,大家都应该谢谢你!要过年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看你们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看见灾区群众的生活有条不紊,陈豪脸上挂满了满意的笑容。

在村民欧明富家的帐篷里,陈豪握着欧明富的手说:“要搞好灾后重建,除了各方的帮助外,还得靠灾区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共同努力,让生活一天天好起来。”

临离开时,了解到许多干部在灾区奋战了几个月都没有休息的情况,陈豪特意嘱咐身边的市县领导:“灾区群众的生活要安排好,在一线工作的同志的工作和生活也要照顾好,要让大家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听到省长的嘱托市委书记刘建华急忙表态:“请省长放心,一定让灾区干部群众过一个好年!”

昭通新闻网(记者 朱鹏 文/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