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我市精心做好地震灾区群众过冬生活安排
发布日期:2015-01-30 10:06:48     来源:昭通新闻网

入冬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制定了多项过冬保暖的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安全越冬。

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民政部高度重视鲁甸地震受灾群众过冬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灾区进行调研指导,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指挥部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及时成立昭通市鲁甸6.5级地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期间温暖过冬救助工作协调组,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切实加强对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组织领导。提早研究制定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措施,于2014年9月9日制定印发了《鲁甸6.5级地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期间温暖过冬救助方案》,对过冬救助对象、救助办法、资金筹措渠道、工作责任落实等进行了明确。接着,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受灾群众过冬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严格实行党政同责和“一把手”负责制,与各县区党委、政府签订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和包保干部的具体责任,确保受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的各项部署、各项政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组织力量进村入户、逐村逐户检查核实各项救助措施、防寒保暖物资发放以及火灾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了不漏一户、不丢一人、无一遗漏。经核查,受灾群众的过冬御寒物资和御寒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累计向69029户28.99万人发放了过渡期生活补助资金7.59亿元、过冬御寒补助资金8283.48万元;发放帐篷棉内胆4.41万顶、棉帐篷3398顶、棉被(毛毯)18.4万床、棉大衣23.04万件、保暖内衣9.08万套。同时,根据冬天天气变冷的实际情况,在高寒冷凉地区的集中安置点设立44个集中取暖点、44个集中做饭点,并在每个安置点均安装了热水器,受益3878户13519人;再向高寒山区受灾群众发放取暖炉1000个、软体水桶(水罐)5400个、电热毯7500床、棉被(毛毯)3.3万床、热水袋10万个。同时,通过在棉帐篷外加盖三色布,帐篷内填沙、铺稻草、铺木板等土办法,实现安全温暖过冬;发动受灾群众以投亲靠友等方式解决过冬问题,目前已有7851户29243名受灾群众投亲靠友。

昭通新闻网 (记者 殷国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