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国务院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调研组到鲁甸调研
发布日期:2015-01-30 09:50:37     来源:鲁甸县新闻中心

1月24至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经建司、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来到鲁甸,调研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安排情况。

调研组在省、市、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为两个工作组,深入到地震重灾区龙头山镇、火德红镇,就集中安置点建设、新集镇规划设计、县乡道路恢复保通、集中安置点群众温暖过冬等情况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鲁甸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启动以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恢复重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八包八保”责任,突出抓好民房恢复重建、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灾害防治三大重点,严把安全、质量、进度三个关口,严守过渡安置“六有一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条底线,把恢复重建与产业建设、生态修复、城乡建设相结合,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加快推进民房建设、按照分类指导、急用先行的原则,科学确定建设项目和时序,有序推进其他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目前,灾区恢复重建进展顺利,群众过冬御寒物资和御寒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

调研组对鲁甸6.5级地震恢复重建工作和灾区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级各部门在恢复重建过程中充分发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各级各部门在恢复重建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成果,摸索适合当地发展实际的路子,加快研究完善符合国家要求、落实地方主体责任、体现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体系和机制,要依照规划、科学统建,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历史时间的检验,规划项目要优先完成,民房、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项目要摆在突出位置,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要千方百计确保质量安全,要把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结合起来,指导受灾群众安全、科学建房,要把统规自建和统规统建有机结合起来,合理规划、科学选址,要立足当地发展实际,着手谋划长远发展,结合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这这两个战略的实施,抓紧研究编制十三五规划,要把恢复重建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等紧密结合,从长远观点出发抓实、抓好恢复重建工作。

座谈会上,昭通、曲靖两市分别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汇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