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纪华深入巧家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 全力推进恢复重建
发布日期:2015-01-09 17:54:25     来源:昭通新闻网

巧家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又过去了一段时间,工作推进如何?责任落实情况怎样?能否保证春节前搬进新家?……带着市委、市政府对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牵挂,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再次深入巧家部分村组、集中安置点检查指导“8·03”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察看恢复重建情况,看望搬迁入住群众。

市委常委、副市长孔贵华,市政府秘书长郝流勇,市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上午9点,张纪华轻车简从从昭阳区赶赴巧家,车子行至鲁甸县龙头山甘家寨路段,这里因“8·03”地震造成重大山体滑坡,道路损毁严重,目前正封闭施工。张纪华一行只能徒步走过此路段。爬高下低、翻山越岭,张纪华边走边向施工方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对坚守在这一路段的施工方表示感谢,并希望施工方抓紧时间,在保证工期和质量的同时,还要确保施工安全和过往人群安全。途中不断有肩扛手拎行李的人经过,张纪华很担忧大家的安全,他当即要求施工方将上下坡的小道处理好,方便过往群众行走。

走过了甘家寨,张纪华立即赶往巧家县老店镇尹武村集中安置点,看望搬迁入住农户。地震发生后,灾区群众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不等不靠,积极自筹自建。挖掘机挥动长臂挖土倒土,施工车辆往来穿行,工人忙着砌墙、打板……目前,走进巧家地震灾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许多重建民房主体工程已完成,部分群众已搬入新居。据悉,尹武安置点恢复重建共73户,一般受损5户。截至目前,73户恢复重建户全部按统归自建的方式启动建设。其中,已完成主体工程45户,正进行墙体支砌28户,5户一般受损户正在加固修缮中。张纪华要求,要加强监管,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务必确保受灾群众在春节前搬入一层。同时,要结合当地实际,调整产业结构,让群众过上幸福、富裕的新生活。

在包谷垴乡洼落村,重建户金韩斌一家已搬入新居,张纪华来到金韩斌的家中,与他们一家人拉起了家常。“知道恢复重建补助每户多少吗?你领到了多少?都有哪些单位在这里包保?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各级各部门包保干部有没有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帮助群众抓恢复重建?重建补助资金是否及时发放到了群众手中?房屋建设质量如何保障?……张纪华十分重视,逐一向群众了解。

“知道的,市长,他们时刻(经常)都在这里”。得知各级包保单位、包保干部认真尽职尽责,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张纪华十分欣慰。

边看边听、边听边问,张纪华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包保干部务必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好恢复重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家一户进行落实,针对每户实际建设进度,及时发放补助资金,解决群众资金困难;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建设情况和生产生活,及时给予帮助解决;村民小组长、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群众工作,为加快推进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县、乡、村要谋划好产业发展,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真正让群众过上美好幸福新生活。

检查过程中,张纪华还深入到了巧家县老店镇坪地营村和平中村土地林、包谷垴乡洼落村宋家坪子,实地察看民房恢复重建、修复加固情况,亲切看望搬迁入住群众。在察看了包谷垴乡集镇新区规划后,张纪华要求,巧家县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将集镇建设与恢复重建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尽快进入行政程序,启动建设。

昭通新闻网(记者 单虹 文/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