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刘建华到鲁甸调研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08 11:07:49     来源:昭通日报

12月5日,市委书记刘建华到鲁甸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灾区群众,查看群众生活安置情况。同时,就昭阳区至鲁甸县龙头山镇沿线周边环境整治及产业示范带建设进行了调研。

刘建华来到鲁甸龙头山镇光明村灾后恢复重建点,认真听取龙头山集镇修建性详细规划、鲁甸县灾后恢复重建钢筋水泥、砂石料等建材供应点布局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光明村集中安置点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刘建华要求施工方要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恢复重建进度,使灾区群众能够早日搬入新居。

随后,刘建华来到位于鲁甸县小寨镇的甘家寨红旗社区,走进红旗社区临时党支部,逐一询问了群众安置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过渡安置点消防警务室、洗衣房、公共厨房、集中取暖房、儿童活动室、小学生学习室等生活设施配备情况。刘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包保干部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认真抓好安置点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吃饭了没有?冬天来了,住这个帐篷冷不冷呀?”刘建华十分关心群众的过冬问题和生产生活问题,他挨个走进帐篷,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过冬保暖等情况。刘建华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民房恢复重建完成后,早日搬入新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刚要走出社区,遇上一位老人利用安置点的边角空地种上了蔬菜,正乐呵呵地采摘着新鲜蔬菜。青菜、小白菜、蒜苗……数量不多,种类却不少。看到灾区群众生活有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改善生活,刘建华非常高兴,上前与老人交谈起来,他对老人的勤劳、不等不靠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刘建华希望市、县、乡(镇)各级包保干部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精气神,不退缩、不懈怠,继续抓好群众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刘建华还就昭阳区至鲁甸县龙头山镇沿线周边环境整治、生态经济产业示范带建设进行了调研。刘建华指出,昭阳区至鲁甸县龙头山镇沿线产业示范带建设,将为促进灾区现代农业发展和灾区群众脱贫致富、建设安全美丽新家园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和产业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于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修复、产业发展示范等方面,充分考虑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着眼长远,认真抓好昭阳区至鲁甸县龙头山镇沿线的产业示范带建设。规划引领,科学谋划,认真抓好昭阳区至鲁甸县龙头山镇沿线各地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及相关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同步推进的好路子,带领当地群众建设宜居、富裕的新家园,树立标杆和榜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进,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副市长成联远、王宇等随同调研。

(记者单虹 文/图)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