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鲁甸6.5级地震恢复重建“八包八保”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7 08:45:14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1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纳云德主持召开鲁甸6.5级地震恢复重建“八包八保”工作推进会议,市直挂钩包保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直108个部门抽调挂钩包保人员到各乡、村、组包保到户,全市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八包八保”工作中,市、县、镇、村、组干部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八包八保”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思想认识上还存在差距;包保力量安排不均衡;包保单位之间缺乏统筹协调,到村社后相互之间联系不够;责任职责不明确;抽调人员调整、轮岗情况较为频繁;包保工作缺乏统筹指挥考核。

会议强调,包保部门和包保人员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每个市直单位必须明确一名领导主抓联系包保工作;要强化统筹,县包保单位作为包保工作牵头联系人,由包保联系人定期召开联系会议共同研究,真正把包保职责任务统筹起来;把包保力量再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人工作任务和工作的切入点,协调解决好民房恢复重建中遇到问题,重点支持恢复重建的特困户、贫困户;进一步加强包保工作的指导协调沟通,由县区委组织部做好中间环节,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加强沟通、共同推动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加强督查力度,市纪委监察、督查部门进行随机督查,在督查中不仅要督查在岗情况还应督查包保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定期通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