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纪华在巧家调研时要求:坚定信心 下定决心 全力推进恢复重建
发布日期:2014-11-07 11:52:52     来源:昭通新闻网

11月4日、5日两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深入巧家县重灾乡(镇)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调研期间,张纪华先后深入巧家县包谷垴乡长埂子集中安置点、学校、洼塘村,新店镇渭姑村二坪子地灾转移群众安置点、碉楼村,小河镇等地实地察看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民房恢复重建情况、云建工钢结构样板房示范点、公路保通等工作。进厂房、入工地,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恢复重建情况。“砖要多少?钢筋多少一吨?整个原材料要多少钱?工期要多长?”……张纪华十分关心灾区群众的过渡安置和生产生活,每到一处,从建材到工期、住房面积、户型,他都问得很细。

在老店镇治乐村炭山村民小组,遇上正在修建房屋的王光云一家,张纪华上前与他们交谈起来,“你们这是一大家人的房子吗?年前能不能修好?”

“没得问题,市长,年前至少一定能搬进一层。”听到这样的回答,张纪华很高兴,对王光云一家不等不靠、积极自筹自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继续发挥主体作用,争取早日搬入新居。

5日上午,在该县小河镇召开的巧家县“8·03”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会上,张纪华听取了巧家县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稳增长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

“8·03”地震灾害发生以来,巧家县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勇敢面对,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据悉,截至11月3日,全县纳入恢复重建的16607户,已完成选址15569户,占全县重建数的93.75%;完成场平10815户,占重建数的65.12%;筹备砂石料7232户,占重建数的43.55%;启动建设7697户,占重建数的46.35%;完成主体工程424户,占全县重建总户数的2.55%。

通过实地调研、认真听取汇报,张纪华对巧家县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纪华指出,巧家县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思路清晰,不等不靠,先行启动,重建准备充分,过渡安置、民房恢复重建、交通保通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巧家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抓好抗震救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张纪华要求,要切实抓好过渡安置,按照“六有一确保”的要求,积极查缺补漏,落实好各项救助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加强地质灾害、疫情、强余震、火灾及其他次生灾害的防治,确保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紧紧围绕民房恢复重建、社会事业建设、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防治、产业发展、生态修复“六大工程”,按照规划制定好实施方案,抓好政策宣传,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抓好选址、项目设计、项目审批及交通、建材等要素保障;按照安全性、美观性、实用性、经济性、时间性的原则,强化质量监管,加快工程进度,抓好项目资金的落实,全力推进恢复重建。继续完善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严肃财经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科学管好用好资金。抓治安管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舆情监测,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灾区良好秩序。

张纪华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站在关注民生、关心民生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八包八保”责任的落实、红旗社区和“主心骨”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廉洁重建,为恢复重建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坚持两手抓,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抓好明年和“十三五”工作的谋划,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卢云峰,副市长王宇,市政府秘书长郝流勇一同调研,并就巧家县恢复重建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 单虹 通讯员 胡华伦 罗德萍 文/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