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绍雄在鲁甸地震灾区调研时要求:确保群众今冬明春生产生活用水
发布日期:2014-11-07 11:51:00     来源:昭通新闻网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张绍雄深入鲁甸地震灾区调研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长远、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抓紧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灾区群众今冬明春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生产生活用水。副市长余扬举陪同调研。

在龙头山镇沿河、翠屏和银屏村,张绍雄实地查看了集中安置点的供水情况,并与大家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探讨交流。张绍雄说,当前即将入冬,时间紧迫,尤其是分散、边远、高寒地区地势险、滑坡多,群众供水更加困难。因此要认真分析研究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政策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相关工作。

在光明村,共有村民2221户,2080口地窖蓄水,受地震影响大多数都遭到损坏,当前水窖修复已全部完成。张绍雄还实地查看了火德红镇小凉山的集中安置点、打井工程及人饮供水情况。此集中安置点建筑占地面积110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173平方米,共安置181户,民房现已投入修建。张绍雄希望尽快抢在冬季以前完善饮水配套工程。针对目前存在的项目资金不够到位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回去后将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进一步加强协调联系,妥善解决好项目资金问题。

调研结束,张绍雄充分肯定水利部门应急方案的成功实施,并就当前的应急供水予以了赞扬。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继续查缺补漏,不断完善规划方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今冬明春的用水问题,尤其是人畜饮水和生产用水问题。相关部门要广开思路,多方寻找,把好水源、优质水源找出来。要立足于当前,着眼于长远,全面协调、可持续解决水资源供应问题,对蓄水、管水、用水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协调处理;资金、措施、人力、物力等一定要落实到位,在安置方面应采取大分散、小集中的策略,尽快抢修民房第一层,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过冬问题。

(姜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