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陈豪调研震中龙头山镇时要求: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4-11-03 11:47:56     来源:昭通新闻网


11月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带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张祖林,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等省政府调研组一行,来到鲁甸8·03地震震中龙头山镇,调研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实地查看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并对基层党员和干部进行慰问。

市委书记刘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副市长成联远、杨桂红随同调研。

在龙头山镇骡马口社区昆钢抗震居民样板房建设示范点,陈豪走进抗震样板房,查看内部结构。当他听说鲁甸提供了45平方米到200多平方米的40个户型供群众选择,看到房屋建设起来内部可根据群众需要自行隔断,根据各自情况组织装修,他认为工作做得很到位。他还询问了群众对样板房的接受程度,当得知这里每天几十户群众来参观,并有800多户进行了登记,他建议再把卫生间增设进去,设计好洗澡的地方,给群众提供良好的卫生条件。

在龙泉中学板房学校,他仔细询问将来学校恢复重建的选址情况和工程筹备情况。他走进145班教室,询问了同学和老师目前的居住情况,他大声告诉同学们:“地震把我们的学校毁坏了,但是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重视,我们一定能迅速把新的学校重新再建设起来,而且比以前的校园建设得更加美丽!”他还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同学们的居住条件,摸摸他们的被子是不是够了,能不能抵御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他非常关心同学们的饮食情况,走进学校食堂查看饭菜准备情况,当得知学校通过使用营养餐补助和住宿生补助办伙食,同学们一日三餐不用再交一分钱就能吃上有肉有菜营养丰富的饭菜,他说:“你们做得对,要照顾好、保护好、教育好孩子们!”

在卫生院,陈豪跟地震期间因救援同事肋骨断裂并坚持抗震救灾的卫生院院长邵浦紧紧握手。他走进接诊室,看到医生们都是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对口支援龙头山卫生院的,他说:“非常感谢你们,在你们身上深刻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陈豪说,医院很快能够重建起来,到时候希望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能跟龙头山镇卫生院建立长期帮扶关系,龙头山卫生院也要派医生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

在灰街子安置点,陈豪充分肯定了临时党支部在地震抗震救灾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醒地方要多关心那些一直在灾区一线工作的基层干部,让鲁甸进一步总结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的经验做法。他看望省市县卫生防疫系统坚守灾区一线的同志们,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在灾区重建阶段做好工作,确保无大疫,并希望他们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陈豪走进群众做饭的食堂,当群众告诉他每个社都有一个食堂,他非常满意。他还对巡逻的武警昭通支队战士说:“有你们在,群众安全稳定就有保障了。”陈豪还走进帐篷实地查看群众生活状况。他高度赞扬消防官兵在抗震救灾中的专业表现,希望他们继续为灾区恢复重建提供保障。

陈豪还来到甘家寨地质灾害滑坡点和光明村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查看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恢复重建工作的规划目标、任务和措施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踏踏实实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特色产业发展等展开工作,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

(记者 刘静涛/文 锁柱/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