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永善深情开讲
发布日期:2014-10-31 20:00:39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10月31日上午,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永善县政协大楼十楼会议室举行。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歧为团长的报告团,为永善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城区各学校校长、溪洛渡镇和务基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村干部共计250余人作了精彩感人的报告。

报告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为鲁甸地震遇难同胞举行了默哀仪式。

报告会上,来自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的党委书记李善云为大家作了题为《党和人民心连心》的报告,深情讲述了在抗震救灾的伟大战斗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抢险救援最前面的先进事迹。鲁甸县武警中队代理中队长康伟辉以《废墟上托举生命》为题,讲述了自己和连队战友以及其他奋战灾区的公安干警、解放军战士、消防战士、武警官兵不怕牺牲,带给受灾群众生的希望的典型事迹。来自四川成都的志愿者陈奎安,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志愿者队伍、爱心人士等各方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在灾区凝聚起强大抗震救灾合力的感人故事。在市委宣传部干部陶婕的深情讲述中,因抢渡红石岩堰塞湖而牺牲的救灾战士谢樵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会场每一名干部,大家忍不住热泪盈眶。昭通电视台常务副台长丁永权参与了整个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他在报告会上讲述了党的各级新闻工作者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在大灾大难中透视危难、书写坚强的许多感人瞬间。王自瑾是来自巧家县苞谷垴乡的一名受灾群众,她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地震发生后群众自救互救、感恩社会救援行动的一个个故事,以受灾群众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抗震救灾精神的温暖和伟大。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和还原了抗震救灾的艰险经历、感人事迹,展现了灾区同胞遭受的巨大苦难和坚强意志,讴歌了全国人民与灾区群众守望相助、心手相连的大爱真情和奉献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振奋,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收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永善县委政府领导向报告团一行,及参与永善县三次地震救援和重建工作的各级党员、干部、社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把抗震救灾的宝贵精神财富幻化为推动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