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文化部组织艺术小分队到鲁甸灾区慰问演出
发布日期:2014-10-27 10:19:27     来源:昭通新闻网

10月25日下午,一首首激情洋溢的歌声从龙泉中学的操场上传出,欢呼声、笑声、歌声、掌声响彻龙头山的天空。由国家文化部组织的艺术小分队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来到了鲁甸地震灾区慰问演出。

在龙泉中学的操场上,挤满了灾区群众和学生,热闹非凡。在开场舞《抓紧我的手》演出拉开了序幕。

“大灾面前不雄起,人家想扶都扶不起,大难当头不雄起,你就永远站不起,面对天灾头昂起,我们的选择是雄起,对头!是雄起,鲁甸雄起,鲁甸雄起!”武警文工团演员张保和演唱的抗震民谣《中国雄起》掀起了演出高潮,张保和带动受灾群众一起憧憬美好的明天。来自总政话剧团的著名小品演员魏积安、梅丽萍带来的小品《楼台新曲》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艺术小分队的艺术家叮当、曹雪、黄训国、袁慧琴、于点儿、马兰贞、董蕾蕾、丁毅分别演出了曲艺散打、歌曲、京剧、魔术等赢得了观众潮水般的掌声,一首首歌曲,一幕幕表演满怀深情的激情演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艺术家们与灾区群众互动交流,鼓励大家要满怀信心,重建家园。

“看到灾区老百姓精神面貌很振奋,灾区恢复重建科学有序进行,我们很欣慰,作为部队文艺工作者能参加这样的慰问演出我觉得意义重大,让我们找到了自身实现价值的舞台,和灾区群众面对面真情实意的交流,让我们做到真正的接地气,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欢的作品”武警文工团演员张保和说道。

龙泉中学学生周宗南:“我们在大山深处平常看不到这样的演出,艺术家们今天真是给我们带来了一顿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有京剧、小品、魔术非常感谢这些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把演出送到我们身边,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现在和他们零距离接触,非常激动,谢谢他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

表演结束后,艺术家们不顾路途劳累和演出辛苦又马不停蹄的赶赴鲁甸、昭阳慰问演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每个受灾群众心里。

(莫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