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绍雄到梭山镇与受灾群众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14-09-10 11:27:00     来源:昭通新闻网

9月8日,正值传统中秋佳节。市委副书记张绍雄来到鲁甸县梭山镇,与受灾群众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在梭山镇密所村龙井村民小组,当张绍雄得知村民熊正银自幼双目失明,父母双亡,家里只剩一个弟弟时,他关切地问道:“你双眼看不见了平时生活怎么办?生活有没有保障?地震中房屋受损严不严重?现在情况怎么样?”42岁的熊正银激动地说道:“由于时间太长,我已经可以自己做饭吃了,还可以照顾弟弟,生活上没有太大困难。地震以后,社长说我家房子有危险不能住了,我们都住在帐篷里,还说政府要给我修个新房子,真的太感谢你们,太感谢党,太感谢政府了!”

张绍雄对随行镇村干部说:“对于像熊正银这样的特殊受灾群众,要给予特殊照顾,落实好帮建、代建措施,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中午,在龙井村民小组受灾群众杨祥芬家,炒回锅肉、炒洋芋、青豆小瓜汤等摆了一桌,传统佳节的氛围浓厚。张绍雄说:“今天是中秋佳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和你们一起过中秋。希望你们早日走出阴影,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吃饭时,张绍雄和村民们唠起了家常。“我家受损不是很严重,就是房子的承重墙被震开裂了,专家看了说是危房,不能住了,现在镇村干部正在组织人排危。今天过节,大家又聚到了一起。书记,感谢你来看我们,祝你中秋节快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浓浓的节日气氛温暖了灾区群众。

下午,张绍雄还与梭山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共同研究梭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张绍雄说,梭山镇山高坡陡、自然条件差。下步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昂扬斗志,积小胜为大胜,全力以赴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按照“六有一确保”的要求,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要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防止因灾评及恢复重建引发新的矛盾和纠纷;要高度重视危房和次生灾害隐患点的排危除险,杜绝造成新的伤亡;要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近就便的原则,争取县级相关部门支持,在恢复重建阶段结合群众需求,新建部分砂石料、砖等建材厂,降低群众恢复重建成本;要充分认识梭山镇希望在山,在山水风光,关键在路,坚持交通先行,动员群众与争取支持相结合,下决心打通与大山包景区的交通,破解制约梭山镇发展的瓶颈问题。

(石啟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