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绍雄深入鲁甸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4-08-29 17:13:59     来源:昭通新闻网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张绍雄深入鲁甸县乐红镇官寨社区、龙头山镇银屏村、龙泉社区等地,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救灾物资发放、次生灾害防范和卫生防疫等情况,实地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随同调研。

在官寨社区,张绍雄走进村子查看受灾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向受灾群众和当地镇、村干部了解过渡安置情况,对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张绍雄要求乐红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包保责任制,按照“六有一确保”和精准救灾的要求,核查、调拨紧缺物资,查缺补漏,公开、公平、精准发放救灾物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按照集中安置向分散安置转变、集中吃饭向分灶吃饭转变的要求,尽快恢复受灾群众家庭生活;要抓紧筹集棉衣、棉被、棉帐篷等过冬物资,根据地理气候条件细化发放标准,确保高海拔地区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深、做实、做细灾评工作,为灾后恢复重建打下坚实基础;要迅速转移在地质灾害影响区域和公路旁临时安置的受灾群众,强化排危除险作业和物资抢运安全防范,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要超前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建材准备、运输等问题,努力降低重建成本;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传、治安巡防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随后,张绍雄一行又来到龙头山镇银屏村。在鲁甸“8·03”地震中,银屏村受灾较重,经过各方力量的全力救援以及群众自救,目前银屏村群众生活秩序良好,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了解这些情况后,张绍雄感到十分欣慰,他鼓励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在银屏村张绍雄还看望慰问了鲁甸县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民兵应急分队深入地震重灾区,帮助群众分发物资、搭建板房、排危除险,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支持好灾区的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搞好恢复重建。

昭通新闻网 (莫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