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 > 政策法规 >内容详情
中组部关于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2-03-11 13:41:00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

根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2012年全国组织系统自身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为主题,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引导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始终保持良好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开展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学习讨论,把学习李林森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从现在起集中一段时间,在全国组织系统组织开展“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组工干部特别是组织部长讲党性的具体标准和要求。继续开展向李林森学习活动,进一步抓好“学先进、见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引导组工干部把党性要求付诸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抵制歪风邪气的战斗性。中组部将在《中国组织人事报》上开辟专栏,交流学习讨论情况,刊登组工干部体会文章。
二、抓好组织部长全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公道正派、改革创新的意识和能力。认真实施新一轮组织部长培训计划,以任职培训为重点,以公道正派教育为核心,围绕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加强组织部长全员培训,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本领。中组部将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县委组织部长和中央国家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任职培训班,开展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等专题培训。各地也要采取多种形式,以组织部长为重点加强组工干部培训。
三、深化“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按照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意见,把抓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组织部长下基层的主要任务。各级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至少确定1个基层党支部作为联系点,与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心交流,与联系点的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帮助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建立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党员和人才制度,每位组工干部都要与基层党员干部、先进人物、专家学者、普通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结对子”,在深入基层中增进群众感情、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四、继续与干部谈心谈话,深入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履行组织部门“干部之家”的职责,开展新一轮与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掌握情况、主动倾听意见、疏导思想情绪、加强提醒帮助,更好地做到知人善任。要重点与下级党政正职、新进班子成员和新提拔干部、交流转任干部、即将退下来的干部、差额考察对象、落选干部、任职时间长的干部、有思想情绪的干部、群众有反映的干部等进行谈心谈话。已经完成换届的,要重点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换届考察情况,帮助干部正确认识自己、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即将和正在进行换届的,要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其他地方、部门和单位也要结合年度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采取主动约谈、上门访谈、个别交流、集体恳谈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增强谈话效果。
五、进一步落实从严治部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组织部门风清气正。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准则、组工干部“十严禁”和“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的再学习,教育组工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以近年来组工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加强全员岗位风险防范管理,以各处(科)室为单位深入排查岗位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加强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大各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领导和指导,立足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求真务实、讲求实效,把开展活动与抓好今年组织工作“一条主线、五件大事”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结合起来,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加强信息反映和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认真总结和推广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活动开展的浓厚氛围。今年6月,中组部将启动全国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另发)。各级组织部门要精心组织,使评选表彰成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过程,进一步激励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