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观看《人民的好儿女》争做人民的好教师
发布日期:2012-03-12 09:19:09     来源:大关县第一中学

近日,随着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我再一次认真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48集短片,48个优秀党员的故事,中国千千万万个优秀党员的代表,让我不断的感动,不断的震撼,不断的回味。
这部系列片向我们展现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的力量,共产党的风采。从他们的事迹中,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利的情操。影片通过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朴实的语言刻画了优秀党员可敬、可亲的形象。通过对这些优秀党员的学习,我对党更多了一份崇敬,对自己是一名党员多了一份自豪。
生命的宽度——金海,他忍受着病痛,以饱满的精神站 在讲台上认真讲好每一节课。他坚持亲自修改研究生的毕业 论文,修订中国少数民族史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和教学大纲。他关心培养和加强学生的实际学术科研能力, 每次申请科研项目后都带着学生们一起参加,并带领学生多 次到牧区进行田野调查。金海老师先后做了 9 次手术、5 次 放疗、4 次化疗,他的右上颌骨被切除,右眼眼球被摘除,胆囊被切除,嗅觉、味觉全部丧失,右耳听力锐减。但金海教授感到最痛苦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不能当教师了。
重道之师——高松,高松同志30年来不懈钻研、辛劳育才、默默奉献,为中国化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潜心钻研,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率先报道世界第一例同自旋的单链分子磁体,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lauber 教授早在 1963年提出的一维Ising 链动力学理论模型以分子实物的形式第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为高密度磁存储和量子计算机等技术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他悉心培养过硬团队,主动为青年教师设计成长路径、创造发展环境,积极引进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带领师生攻坚克难,使学院学科排名位居世界前列。他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10年来共培养博士生 17人,其中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尤其是观看了《大山的火把》,被大山里的那位老师——赵世术,感动了。一直以为自己当老师的,很辛苦,很繁琐,总是默默地奉献。看了这部短短的影片,才知道人世间,什么叫奉献,什么叫甘于寂寞,什么叫信念。让我对老师这个称呼,有了新的认识。赵老师变形的手关节,连写字时,手指都不能弯曲。当有个镜头,一个孩子帮着拿牛皮筋,把一支白粉笔一圈一圈的绑在老师变形的手指时,我的鼻子好酸,眼泪就流出来了。这样的身体,赵老师还居然每天坚持上课。赵老师的身体,是被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背着孩子在河水中走三个小时,所累垮的。这样的党员先锋模范,就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对我们来说,好像不可思议,但他确实存在。自从赵老师因为严重的关节炎,无法正常行走时,赵老师的夫人,就成了他的双腿。每天背赵老师上下班,我也很敬佩这个女人,需要付出多大的勇气和坚持。从他们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坚持。
这次学习是一次对我心灵的洗礼,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用行动给我们上了如此生动地一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想我所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上好每节课,耐心对待每个学生,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唯有如此,才能对得起教师这个称号。教育的路是漫长的,在这漫漫长路中,我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真心、耐心,用信心去迎接教育中的每一个挑战,用教师无私的大爱去温暖、去培育每一名学生,做一名称职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教师都能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感召下,立足脚下,立足本职,干好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平凡的工作,心系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展现为人师表的风采,更好地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展现为人师表的风采,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