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水富:远程教育促农增收
发布日期:2010-12-31 09:52:34     来源:水富县委外宣办
党员董万彬是水富县太平乡二溪村村民,曾对种植一窍不通的他通过远程教育学习种植魔芋技术,现在创办起自己的魔芋种植基地,年纯收入上万元。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太平乡成立了魔芋种植协会,吸纳会员600余名,在该乡复兴村和二溪村建立两处连片种植区,2010年全乡种植魔芋1000余亩,总产量400余吨,总产值120余万元。近年来,水富县紧紧围绕“建、管、学、用”要求,以四项措施抓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助推农村发展。
自2008年以来,该县为打好基础,投入上百万元资金,建成了县、乡、村(社区)三级电信模式终端接收站点18个,“光盘模式”站点13个,实现了农村远程教育站点全覆盖的目标。为管好站点,该县挑选新上任的大学生村官充实站点管理员队伍,并将远程教育站点管理维护纳入新上任大学生村官的培训内容和村(社区)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规范、完善站点学用制度,重点就种养技术、科学知识等方面针对不同群体进行培训,让群众学好技术。截至目前,全县通过远程教育已开展现场培训900余场(次),培训党员和群众70000余人(次),受益农民达4000余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