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镇雄县:大学生“村官”服务远程教育“有位有为”
发布日期:2010-09-28 10:36:07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一、明确职责,激发工作热情。制定《镇雄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量化管理考核办法》,对大学生“村官”做好远程教育业务管理、设备维护、活动组织、学用创新等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同时,把大学生“村官”服务远程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要求大学生“村官”协助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办公室、乡镇远程教育管理站开展工作调研、终端接收点巡查、信息反馈、需求调查、远程教育宣传等活动,充分激发大学生村官服务远程教育促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
二、抓实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召开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岗前培训会,对他们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业务技能培训,通过课堂讲授、动手实践、组织讨论、互动答疑和现场收看节目等方式,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设备认识、维护保养、基本操作、故障处理、管理使用等培训,使他们掌握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方法和技术,切实增强他们服务“三农”的意识,努力提高他们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三、发挥优势,当好“五大员”。一是当好“组织员”。要求大学生“村官”将党员群众按学习需求进行分类管理,坚持做到每周一次开机1小时测试设备是否正常,每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次以上,全年不少于48小时。二是当好“辅导员”。通过举例说明、案例分析等方式把党员干部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政策热点、理论难点、致富亮点和技术疑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使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三是当好“宣讲员”。通过走村入户,向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详细解释远程教育工作意义和作用,让他们了解接受远程教育。四是当好“联络员”。及时将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最想看的远程教育节目、农村经营管理、农村适用技术以及市场信息等向乡镇及县委组织部远程办反馈,同时,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及其他信息向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传达。五是当好“信息员”。将远程教育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为党员干部、农业大户和致富带头人上网查找、发布相关农产品市场供需信息,让农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