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威信县麟凤乡:远程教育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0-09-09 11:03:39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以前要是羊有点“伤风感冒”,急得我到处求医问药,现在村里安了远程教育,只要打开电视,养羊遇到的许多技术性难题就解决了,比自己花钱买书学习经济上更实惠、效果上更明显,远程教育这玩意儿还真是个好东西,”麟凤乡金凤村养羊专业户周礼虎乐呵呵地说。
2008年初,周礼虎自山东引进51只波尔种山羊,修建圈舍开始养殖。他日日为羊劳累,夜夜为羊操心,把羊当成了宝贝疙瘩尽心竭力地照顾,稍有有点“风吹草动”就急的“团团转”。今年2月,威信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到了村里,家住村委隔壁的周礼虎一遇到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就到村委去看远程教育节目,加上驻村乡干部的指导,他很快掌握了从饲料加工、配置、封装、储存到羊的疾病防治、饲养、繁殖等一整套技术。在远程教育中得到技术实惠的周礼虎,羊的养殖规模现已扩大到200余只,预计今年年底可出售80余只商品羊,纯利润约5万元,并计划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今年以来,麟凤乡党委将远程教育工作与培养新型农民、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政策宣传、理论学习、技能培训、信息传递、文化娱乐等活动中的作用,加强设备管理、创新工作机制、注重人员培训、强化综合服务,积极把远教站点建设成为“群众学习技术的载体、干部为民服务的平台”,使远程教育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三农”。今年以来,全乡9个村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点(其中有3个“光盘模式”站点)已累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远程教育节目260余场5800余人次,依托远程教育平台举办外出务工实用技能培训、农业科技培训、畜牧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等培训活动7次,累计培训参学对象520余人。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远程教育节目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既饱了“眼福”又学了技术,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群众的致富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