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彝良县柳溪乡上寨村民农闲时节“充电”忙
发布日期:2010-01-11 09:17:15     来源:彝良县柳溪乡政府
随着秋收的结束,辛勤劳作了一年的农民本该围着粮仓、守着火炉或是看看电视、打打麻将放松下心情。然而,柳溪乡上寨村村民们却没有这样悠闲着,而是走进了远程教育播放室为来年的希望“充电”。
在该村远程教育播放室里,电视机里正在播放农业种植节目频道,村里的一些党员和农民围坐在一旁认真听着专家的讲解,并不时地将一些适合自己的技术知识记录下来。“现在的远程教育不仅可以收看到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还能学很多科技知识”,该村放牛村民小组村民吴道兴逢人便说。今年42岁的村民吴道兴是该村的魔芋种植大户,谈起该村的远程教育,他兴奋地告诉笔者,远程教育给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他种的魔芋生了病,通过对远程教育的观看学习,学习到了科学的管理方法,经过精心的管理和专家的耐心指导,他的魔芋棵棵长势喜人,获大丰收,亩产竟达3000斤。
据该村现代远程教育播放室管理人员介绍,去年冬季,每天都有一些种植户、养殖户集聚在这里,观看科学种植技术、养殖技术。现在,利用农闲时节通过远程教育每天定期学习已成为该村村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网络上丰富的知识和实用技能让他们受益匪浅。村民的热情与积极掀起了全村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