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远程教育课件为牛街农民送来致富科技
发布日期:2008-10-16 08:34:30     来源:彝良县牛街镇党委

彝良县牛街镇楠木村还是一个连村社公路都不通的地方,当地村民万从兵、周远成两人却在半山腰上办起了土鸡养殖场,在大山深处奏响了科技养鸡的致富音符。
据万从兵介绍,他自己曾外出打过工,现在开了个小卖店,还种着庄稼,可他始终不满足于现有温饱,总想通过科学技术发家致富。一天晚上,他和周远成在村委会遇到很多人聚在一起看电视,于是凑热闹进去看,竟然有了兴趣。原来村委会正在播放的不是电视剧,是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发放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材,正在讲如何养鸡。他们从中学到了一定的养鸡技术,并进行尝试,获得了成功。于是他便开始了他的科技养殖之路。
他们利用电教片里的方法,把民房改装成育雏室、保温室、孵化室,把周围的菜地改成放养园,整个养殖场的外部环境非常适合鸡的生长。前不久,万从兵与周远成培育出了1000余只鸡苗,并给鸡苗注射了增加抵抗力和预防鸡痘、鸡瘟等疾病的疫苗,通过电教片教材里讲授的土鸡放养技术,两人精心饲养,目前1000多只鸡苗已出售并创经济效益20000多元。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他们还学会了新式的“水床孵化法”,这种孵化鸡苗的方法生产成本低,产量高,成活率高。已有很多养殖场和农户纷纷到他们这儿预订鸡苗。
两人感慨说,是远程教育送来了科技的曙光,使他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万从兵、周远成希望不断发展壮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的群众一起致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