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鲁甸县“六台合唱”祝福党的95岁生日
发布日期:2016-07-04 08:56:38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保进

鲁甸县以基层党建推进年为契机,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六台合唱”祝福党的95岁生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测试。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七•一”建党节前,鲁甸县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集中测试,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集中测试中要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带头参加测试,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全体党员。目前,发放《“两学一做”知识测试题卷》5000余份,组织党员干部测试达5000余人次。

举办“颂党恩、促脱贫、抓重建、奔小康”歌咏比赛。6月25日,鲁甸县在文化广场举办举办“颂党恩、促脱贫、抓重建、奔小康”歌咏比赛纪念建党95周年。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4支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用《四渡赤水出奇兵》《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清贫颂》《走向复兴》等一首首歌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庆祝党的95岁生日,歌声时而底吟沁心令人陶醉,时而高亢震天令人激情澎湃。

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庆祝建党95周年,坚定广大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党员意识,6月30日,鲁甸县委组织部组织新老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400多名新老党员,一起面对鲜红党旗做出庄严宣誓,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开展“三优十强百佳”和“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为进一步营造全县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6月30日,鲁甸县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对全县3名优秀党组织书记、10名优秀党总支书记、100名优秀村民小组长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进行表彰。并将在鲁甸县电视台、鲁甸门户网、鲁甸党建网等媒体开辟“七一”活动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全县各条战线的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创业先锋的先进事迹。通过典型宣传,向全社会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达到弘扬先进、鞭策后进、鼓舞斗志的目的,提高感召力,扩大影响力。

举办“永远的丰碑”文艺晚会庆祝建党95周年。6月30日晚8点,文化广场流光溢彩,党旗飘扬,鲁甸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永远的丰碑”文艺晚会在乌蒙江南隆重上演,来自全县的党政军民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受建党95周年的无比喜悦和激动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清贫颂》《走向复兴》等歌舞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45万乌蒙儿女在鲁甸“8.03”地震抢险救援、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中感恩奋进、奋力拼搏、重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县人民对党对祖国的挚爱。


节日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在七.一建党节之际,鲁甸县组织开展“送党的温暖,助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采取不同形式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等进行走访慰问,通过上门看望听取意见建议、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特意为他们送去了最新修订的党章、党费证和慰问金,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让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过一个温暖的节日,积极营造尊重党员、关爱党员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