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督查组深入盐津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1 15:26:24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蒋睿

6月18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督查组组长胡江惠带领检查指导组一行三人,先后深入盐津县中和镇机关支部、中和镇艾田社区、县国税局、县教育局、仁爱医院,就盐津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19日早上9点在县委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盐津县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和29个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开展交流座谈。


督查组每到一单位,认真翻阅了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专题党课讲稿等相关痕迹资料,仔细听取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采取提问的方式,了解党员干部所掌握的党务知识,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党组织工作实际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县委七楼会议室听取汇报后,组长胡江惠认为:盐津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谋划部署得当,切合实际,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六个强化六个突出进一步扎实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突出持续性。要以抓思想认识来促进理念更新,各党组织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次长期性的思想政治建设,是把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延伸到每一名党员。二是强化学习基础,突出经常性。要突出正常教育,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抓细抓常抓实,重点在于统一思想,打牢理论武装的基础。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敢于冲着问题来,带着问题学,党组织负责人要清楚本单位和支部党员以及自己本身存在问题,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来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四是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层次性。要结合机关干部党员、社区党员、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医生、老师的特点特征,围绕学什么,怎样学,要有不同的标准,不同的要求,以及不同的措施,突出行业特色,工作特点,使他们能在行业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强化以学促做,突出实效性。注重学、讲、做、创的成效,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做到精准化,差异化,坚持以学促用,工学互促,关键解决不看齐,看不齐的意识。六是强化督促指导,突出导向性。督查组要加强自身学习来提高督导工作组的业务水平,要把学、将、做、创融入工作和生活,体现表率作用、榜样作用,在开展工作中才能服众。同时,督查工作要做到无死角,无盲区,通过发现和培育工作中典型事迹来推动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