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陈真永深入彝良随机调研“两学一做”、基层党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15 17:07:15     来源:红色扎西

“你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在随机调研中,向洛泽河镇虎丘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柱银提问。6月14日,陈真永先后深入彝良县部分镇村、县直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换届工作、“两类”组织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工作情况进行随机调研。


“你们有几个党支部?有多少党员?你在那个支部?你怎么交党费?交多少?‘两学一做’你们学了些什么内容?开展了几次学习?有多少人参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后,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效果如何,陈真永倍加关心,每到一处他都开门见山,提出问题,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直接面对面的提问。

“杨永冰手写党课讲稿,很认真!”每到一个单位,陈真永一行边认真翻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读书笔记、专题党课讲稿等资料,一边认真听取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切实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在洛泽河镇和虎丘村,陈真永深入了解“两学一做”、镇村换届工作、党费收缴、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等情况,并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主意、出点子、指方向。要求充分用好大学生村官对电脑操作熟悉的特长,帮助村干部提升电脑操作水平,确保每村都有3名能熟练运用综合服务平台的人员,确保平台建管用到位,确保发挥好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


在县林业局调研时,陈真永强调,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原文学习党章党规,学先进典型做榜样,学反面典型作警示。一是要学透彻,县委要加强对县管干部的教育培训,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培训,做到全员培训、层层到位;二是要学全面,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全学深学透;三是学了要做,一定要有精气神,立足岗位来创新,在做好本职工作和推动脱贫攻坚中检验是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两类’组织党建工作要按照‘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要求抓好落实。”针对“两类”组织党员流动性大,支部活动开展困难等特点,在正大医院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时,陈真永要求,市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要加强对“两类”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切实为“两类”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县检察院调研时,陈真永对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针对检察干警随时外出办案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实际情况,提出解决的办法和要求。一是要建立补课制度,对外出办案、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干警,以补课的形式组织学习;二是要不断运用新媒体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组织党员在群里学习,交流心得,使学习教育更有特色,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陈真永还实地查看了县委党校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姚勇汇报了彝良拟建设开放型党校的工作计划。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代表联络办主任保卫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张琴随同调研。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