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永善县阳堡村:把远程教育办成老百姓的致富讲堂
发布日期:2014-07-18 18:50:30     来源:永善县细沙乡

如何创业致富、使腰包鼓鼓成为了如今阳堡村民最大的愿望。永善县细沙乡阳堡村以百姓的这一愿望为契机,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头种植500亩辣椒作为村级集体经济,这一方面可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更好的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另一方面也给老百姓树一个发展榜样,给他们壮胆、鼓劲儿。为此,村支书刘万忠多次到乡农业站了解本村地理、气候环境,适合种植什么,不适合种植什么,他都得刨根挖底的问个清楚、明白,为的就是不让老百姓多走一点弯路。适合在本村发展的产业,先通过远程教育了解科学的种植、养殖方法,有效提高了成功率,还丰富了百姓的发展知识,靠天吃饭的传统农耕意识正在被科技所替代。

目前,阳堡村发展成片辣椒种植500亩,魔芋500亩,竹子1000亩,新兴了几家养殖大户,村民简均何计划养猪300头,目前已完成养殖场的修建。老党员陈思洪带头发展养蜂,光蜂蜜纯收入一年就达3.5万元。村民陈绪刚发展的鱼养殖今年年底也基本可以投产。阳堡村的致富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景象,这背后依靠的全是村委会远程教育和农家书屋,现在阳堡村委会的远教室和图书室每天都是干干净净、整整洁洁,前来学习的村民离开时都会主动把卫生打扫干净,并整理好翻阅过的书籍。“阳堡村真正把远程教育办成了百姓创业致富的大讲堂”村支书刘万忠满意的说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