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巧家县崇溪镇远程教育“四个延伸”搭建服务大舞台
发布日期:2014-06-19 16:08:19     来源:巧家县崇溪镇

巧家县崇溪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的优势,引领广大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不断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正能量,使远程教育平台转变成服务居民的大舞台。

延伸党校阵地。 各远教站点从普通党员的立场出发,坚持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基点,征求学习愿望,在了解需求基础上,结合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远程教育学习活动,让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发展史、革命史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当前开展的群教活动、反“四风”的意义和目的,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延伸创业培训讲堂。各站点充分利用远程网络教育平台,开展养殖、种植、手工编织等内容的技能培训,传播农业科普知识,先进的社会发展观念,通过播放创业典型事例,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的创业、就业观念,拓宽群众创业和就业门路,帮助他们增收致富,最终提升生活质量。

延伸农村影院。各远教站点极探索远程教育模式,扩大远程教育的影响力和受益面,根据群众需求,在村委大院内,不定期为村民播放健康教育、儿童动画、科普知识等影片,特别是在重大节日、纪念日期间,精心挑选和播放抗战影片,使群众在娱乐中接受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

延伸文明宣传。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大力宣传家庭文明、邻里佳话、团结互助等方面的先进模范典型,增强村民参政、议政的荣誉感,调动村民参与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崇尚先进、人人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