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东坪镇:远程教育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14-06-17 10:13:37     来源:巧家县东坪镇

辛苦了半辈子的农村党员陈国海没有摘掉贫困帽;如今他却依托远程教育走上科学养猪的道路,圆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致富之梦,成为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

陈国海种过粮、打过工、下过海,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一成功,反而欠下了一屁股债务,贫困依旧像毒蛇一样紧咬不放。在镇、社区两级的协调帮助下,陈国海克服困难,建了养猪场。创业之初因技术落后,管理欠缺,猪经常死亡。为了克服困难,陈国海就来到东坪社区居委会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观看学习了养猪方面的知识,猪场在技术支撑下渐渐盈利。

尝到甜头后,只要有机会,陈国海总爱往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跑。在他并不规范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配种、圈舍管理、饲料配制、疫苗接种等关于养猪的“秘诀”。

现在在他的带领下,周围陆续有人给他学养猪,他将从远程教育学到的技术无私的传授给周围群众,并引导群众有空多看远程教育。现在农闲季节,该社区的远程教育室都会坐满了观众,他们是正在寻找发家致富门路,渴求学习农社区的实用技术。远程教育为他和邻里插上了致富的翅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