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巧家县新店镇:远程教育流动课堂进农家
发布日期:2013-12-26 11:01:27     来源:巧家县新店镇

巧家县新店镇地处高二半山区,气候环境恶劣,加之近期天气寒冷,道路湿滑,给前来观看的群众带来不便,严重影响了收看效果。为使每位党员、干部、群众能看上远教节目,新店镇远教办积极采取措施“送教进农家”, 努力实现“使干部经常受教育,让农民长期得实惠”的目的。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解决“没地方看”和“放了没人看”的问题。根据各村民小组地理特点,把收看人员分为“远教站点收看”和“送教上门”两类,并据此制定合理的播放计划,利用公示栏、短信、村广播等载体,提前通知群众“播放地点、时间、内容”,努力实现“有地方看和放了有人看”。

二是制定灵活措施,解决“看与播不对口”的问题。在播放内容选择上,结合地域群众需求特点和区域种植、养殖特点、把实用性和针对性突出、群众感兴趣、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课件节目纳入播放计划,对于要“送教”的节目要事前拷贝好,确保“群众看上想看的节目和管理员播对要看的节目”。

三是落实保障措施,解决“送教进农家”落到实处的问题。由于近期天气原因,部分地区出现冰凌路段,镇远教办要求,各站点在送教进农家时,制定详实的安全保障措施,选取驾驶技术熟练的人员担当驾驶员,并对交通工具做到每日一检,确保“送教”安全“进农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