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绥江:远程教育成为清水村农民致富的金钥匙
发布日期:2013-04-22 10:47:48     来源:绥江县委组织部

绥江县板栗镇清水村自2009年远程教育建点以来,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平台,以“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经常得实惠”为目标,立足学用结合,着力解决农民增收增效问题,使远程教育成为农民致富的“金钥匙”。

每月1号、21号,在清水村村委会远程教育播放室里,都挤满了党员干部及村民,聚精会神的收看远程教育资源。他们在主持播放的村领导及操作员的有序引导下,交流心得体会,进行讨论,他们不仅可以与村里的人相互沟通交流,还能了解国家的一些政策,获得些农业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

每次都来播放室收看节目的村民吴新亮说起远程教育,感触颇深。前些年他自家种植的魔芋,因个头小,产量不高,种植了几年都没有赚到钱。自打村里建立远程教育站点后,他便成了播放室的“常客”,经常主动收看有关魔芋种植方面的资源。站点管理员、村支部书记了解到吴新亮种植魔芋的迫切需求,与县、镇远程教育站点及时沟通,找到了有关魔芋种植管理的科技书籍和光碟,为吴新亮找出了种植魔芋产量、质量低的原因,使吴新亮家里的魔芋收入在2012年翻了一番,真正成为全村科技致富带头人。从2009年清水村建立远程教育站点以来,像吴新亮那样依托远程教育学到科技致富本领的村民还有很多。

清水村远程教育站点建点三年多以来,主动到远程教育站点学习的村民达1600多人次,远程教育站点既改变了村民“寻找致富信息难、掌握致富技术难、使用科学技术致富难”的现状,又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越来越多的村民在享受远程教育站点带来精神食粮的同时,还到站点寻求致富点子,学习科学种养知识,解决种植难题。远程教育站点成了清水村农民学习科技知识的“充电器”,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