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昭通市农业局召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制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0-07-27 10:02:40     来源:昭通市农业局



为加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农业科教系列课件的开发、提高节目制作水平,增强基层站点的“学”、“用”效果,7月9日,昭通市农业局举办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制作培训会,对我市农业系统远程教育课件制作人员进行视频拍摄、编辑等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市、县区农业局及直属站所的信息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35名。
自确定为昭通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成员单位以来,昭通市农业局高度重视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成立了由局长亲自任组长的工作领导组,组建了教学辅导队伍和课件制作队伍,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按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针对软、硬件设备的现状、课件站人员的工作实际情况和每年要完成的课件制作任务,市农业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协调有关部门,在经费较为紧张的情况下,购置了非线性编辑系统等设备,为课件的制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奥维迅公司总经理庞学武对“非线性视频编辑”系统的应用和操作流程做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首先对农技推广研究所上半年制作完成的视频教学课件进行了现场观摩,随后组织大家进行点评和讲解,并结合新购置设备,对“非线性视频编辑”系统的应用和操作流程做详细讲解,各位学员对这种现场交互式的教学方式和“非线性编辑”系统的应用及操作表现出很高的热情,纷纷提出问题进行现场解答。7月10日-23日,又专门协调云南奥维迅公司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亲自带领部分骨干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使其基本掌握了软件应用和视频编辑技术,并在培训期间制作了两部视频课件,真正达到了提高农业系统独立制作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视频课件水平的目的。
按照课件制作计划,今年,市农业局将制作完成700分钟的视频课件上传至我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学平台,供全市各终端接收站点点播收看学习。



参加培训的同志积极参与现场交流



实地拍摄



课件实地拍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