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威信县依托四川电信网络建成“电信模式”站点
发布日期:2010-04-21 09:34:39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威信县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北与四川珙县接壤,中心场是我县罗布乡与珙县观斗苗族乡的交界区域,一街跨两省、苗汉共居、川滇要冲是这一地区独有的特点。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威信县委携手四川珙县县委,以“打破壁垒,党建先行”思路,在观斗苗族乡试点创建了“中共威珙省际党建联动区中心场支部委员会”,并依托四川电信网络建成了该党支部的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为创新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建设作了积极有益的尝试。



因省际党建联动区所属云南的区域地处山区,距威信最近的电信网络接入终端设备点——罗布乡顺河村10公里,致使电信线路架设困难多、投资大,云南网络无法延伸进去,这成了“电信模式”站点建设的“拦路虎”,依托农村中小学卫星模式的远程教育点资源又相对有限,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远程教育的学用效果。为了让党建联动区党员干部群众能共享我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这项富民工程,威信县委组织部安排近万元资金,为该支部配置了42英寸的液晶电视、DVD、机顶盒等远教设备,申请了党建帐户,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电信模式”进行充分的技术分析:昭通远程教育网络服务器在昭通,网络接入无其它网关设置,服务器接入方式为门户地址TCP/IP的接入方式,说明只要能接入互联网,就能从服务器上下载资源数据,本地外加一台电脑,即使有网关设置也能在外地网络上对DNS和网络共享进行设置来解决。为此,威信县依托外省网络接入方式,建立了首个跨省网络的云南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在技术上使用拨号接入互联网,为确保足够的带宽,将网络传输速率按云南电信网络2兆的带宽标准,以50米距离加0.5兆的带宽接入,最终以4兆带宽成功接入。经测试,该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实际数据传输速度达290KB/S,完全达到“电信模式”机顶盒1.5Mb的接入速度要求,远程教育节目画面清晰,播放流畅,快进、快退操作顺畅。
这次跨省网络的使用,为昭通远教借足外地网络资源开了先河,为扩大全市电信模式远程教育覆盖面提供了借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