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杜鹃湖 我的心爱
发布日期:2016-04-20 16:55:16     来源:大关县社科联

在一代伟人毛泽东一挥而就“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

大关县有一个世外秘境、高原平湖,罗汉坝杜鹃湖。这是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关黄连河外,上苍大大方方馈赠给大自然的叫人心驰神往的又一份厚礼,又一张精美绝伦的大关名片。

美丽的罗汉坝杜鹃湖犹如一个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妙人儿,勾魂摄魄的深藏在彩云之南、磅礴乌蒙山中的大关县天星镇绿南村,静候一双双慧眼雅赏与珍爱。

鸟鸣幽湖舒心怀,白云飘处杜鹃开。又是一年春来到,玉唇香饥如梦来。春和景明,收到春姑娘的邀请函、踏着春天的旋律,追着一睹芳容的大美之梦,嗅着一山的杜鹃花香,听着小鸟呼朋引伴的欢歌,一脚踏进心中神往的罗汉坝杜鹃湖。

一夜风情舞,两眼春色美。风和日丽,青山含情,好一阵轻风拂面,好一片暗香扑鼻,好一个春心荡漾。空气湿漉漉、甜丝丝的,花儿们、朵儿们次第开放,露出美丽的笑脸。远处,杜鹃湖畔,谁家的米朵、米彩(苗族少男少女)悠扬甜美的山歌脆声声响彻云霄。山水间纵情歌唱着那一回,一轮明月下,激情点燃的篝火、喝不醉的羊角酒,跳不够的芦苼舞,还有那一双火辣辣的眼睛、那一张羞怯的粉嘟嘟的如花笑靥。

寻着歌声,一路神思妙想的,不知不觉来到杜鹃湖,与我的心爱、梦中的新娘、花千骨孕育的杜鹃姑娘来了一次亲吻、一次深情拥抱,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一湖风情,远山含黛。杜鹃湖,秀发如云,温柔贤淑的美丽心爱,养心养颜、清新淡雅似青花瓷般的圣洁女神。那蒙娜丽莎一样的微笑,一张精致的吹弹得破、活色生香、叫杜鹃花儿着了色的俏脸,一双含情脉脉的会说话的清清澈澈的大眼睛,一袭白云飘飘、山影摇曳、小鱼飞鸟穿梭嬉戏其间的靓丽服饰,让我如痴如醉,美不胜收、目不暇接。

翩跹起舞一红妆,缤纷咏弹三千曲。畅游罗汉坝杜鹃湖,看百里杜鹃盛开,九天青龙呈祥。随着性子饱览湖光山色余兴未消之际,还可去欣赏大美天星罗汉坝奇景,看古树、老人、石磨,寻找天星老街古镇的记忆。两棵千年黄葛树位于天星镇双河村口两侧,茎干粗壮,树形奇特,悬根露爪,蜿蜒交错,古态盎然、枝繁叶茂。

剪一山春色,渡一世情缘。开一季心花,醉一湖春梦。畅游罗汉坝,走进乌蒙山中的处女圣地,仁智者的美丽乐园,饱览杜鹃湖佛光,拥抱一万年的心湖,看老街古镇一树一森林。乘物游心,空山鸟语、淼淼清泉、好梦相思,梦中佳境长在。心装有爱,阳光捂热每个角落,那三千烦恼青丝,满天的桃花雨,终将化为鹤发童颜的我和你!

惊鸿一瞥、灿如烟霞。春天的色调,眼里的美妙。划过目光水岸,摇落一地相思。罗汉坝,乌蒙山中的处女圣地!杜鹃湖,梦想者的心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