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褚克艰:昭通文学大有可为
发布日期:2015-05-12 11:37:38     来源:昭通星火文学学会


本文作者褚克艰(左一)听取刘绍清作昭通文学汇报

今年4月,在长沙参加中国内刊协会会议期间,绍清同志给了我一本《昭通文学发展道路初探》一书,并让我写几句。会后认真拜读了。说实话,我长期从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对文学是门外汉,也就只能说些门外汉的话了。

作为一种文学现象,我感到首先要有“土壤”。就是它应有的地缘的特点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这是基础也是条件;其次要有“空气”。它可以流动起来,渗透到每一个角落且相互传播影响;第三要有人缘。凡事人是最宝贵的。有那么一大批热衷文学、热爱文学的文化人,也就打下了昭通文学蓬勃发展的良好基础;第四要有“阳光”。这个“阳光”就是有领导、有组织的支持和激励。阳光普照,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昭通文学现象都具备了这些。

实际上,绍清给我的书中都已经讲的很清楚了,我只是又把书中的话讲了一遍,可能讲的还不对,就请多包涵了。

衷心祝愿昭通文学为我们实现中华伟大复兴梦,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2015年5月10日

(作者简介:褚克艰,系中宣部《思想政治研究》杂志社原副总编、副部长,中国内刊协会顾问,《中外企业文化•智库》杂志执行总编辑、编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