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昭通文学发展道路初探》一书发行
发布日期:2015-04-13 10:16:43     来源:昭通日报

4月11日,由昭通市星火文学学会编辑出版的《昭通文学发展道路初探》首发仪式暨研讨会在滇东北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昭通文学发展道路初探》编辑部成员和作者代表共计40余人应邀参加研讨会。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延安文艺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昭通市委书记刘建华2013年5月12日在昭通市首届“星火”杯现场征文竞赛颁奖会上作重要讲话时提出的“昭通文学发展道路精神”,就昭通文学的发展、民间文学团队建设的走向以及如何培养昭通文学人才等方面作了深入的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昭通文学发展道路初探》的出版是在昭通文学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第一次从理论的高度、研究的角度、纵论的深度,深刻揭示了昭通文学发展道路。

《昭通文学发展道路初探》征稿工作于2014年4月10日开始,通过昭通星火文学学会网站、光明网、中国网、云南网、昭通新闻网、微昭通等多家媒体转载发布,在网络上掀起了广泛征稿的热潮。同时,为了确保征稿启事发放的覆盖面,还印发了200余份约稿函,向市直部门、县区相关部门以及广大理论界人士和作家专家约稿。

征稿活动共征集到文稿116篇。通过编委会的审核与评论,共选发作品41篇,其中,文艺特稿1篇,道路创新1篇,思流汇聚6篇,经典论丛7篇,初探论坛14篇,纵览百家11篇,附录1篇。含文艺特稿、道路创新、思流汇聚、经典论丛、初探论坛、纵览百家、附录七个栏目。

昭通日报(通讯员 吴长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